close
文/李怡偉 (編譯) 2006-11-29


這項合作案意味著YouTube正式進軍手機影片,YouTube表示,這將是未來許多合作的開端,YouTube明年還將宣佈許多類似的合作方案。



美國網路影片服務供應商YouTube與電信服務Verizon週二(11/28)宣佈即將推出專為手機設計的線上影片訂閱服務。

這項合作的服務未來將以Verizon的VCast推出,目前訂閱費用為每月15美元,用戶可以收看固定次數的影片。這項合作案也意味著YouTube正式進軍手機影片,目前YouTube已經被Google併購,因此各方也相當關注這項服務對影像媒體市場帶來的影響。

這項服務在下個月便會正式在美國市場推出,雙方並沒有提供進一步合作的細節,Verizon可能將取得YouTube的手機影片獨家授權。YouTube事業發展事業總監Kelly Liang指出,這將是未來許多合作的開端。他表示,YouTube明年還將宣佈許多類似的合作方案。

YouTube目前已透過編輯人員為Verizon服務選取較短的影片,Verizon則表示,他們也會派人審查以確保該公司的編輯準則。Kelly Liang表示,YouTube將挑選那些最常出現又最具娛樂效果的影片。此外,加入此服務的用戶也可以透過手機將他們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。

Verizon除了這項與合作YouTube的合作外,也已經推出一些加值服務,例如手機音樂下載等。不過截至目前為止,美國手機使用者在手機上觀賞影片的比例仍相當少,例如Verizon表示該公司客戶中,有2千萬戶支援VCast,但其中僅10%實際使用這項服務,Verizon希望YouTube可以提振在手機上觀賞影片的需求。

Verizon Wireless行銷總監Robin Chan表示,使用者自製是媒體中相當重要的部分;以平均每人消費額而言,VCast訂閱戶比起傳統語音用戶通常價值都比較高。(編譯/李怡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